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创业团队首次代表广东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

2018年07月09日浏览次数:419设置

本网讯 6月30日,第四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开幕式在山东省临沂市沂蒙红嫂纪念基地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份164所高校的206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和指导教师等6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惠州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5所高校受广东省教育厅指派,参加了本次项目对接活动。其中,“绿硕”创业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活动。

我校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旨在“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有助于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绿硕”创业团队研发的创业项目《绿色种植专家》,由生命科学学院毛露甜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柴静老师共同指导,专注于微生物液体肥料及其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农化服务,旨在为市场提供绿色、安全、高效的微生物肥料,助力绿色现代农业的发展,在2018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金奖。

据了解,为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要求,广泛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一堂全国最大的思政课,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校团委专门制定了《惠州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行动,确立1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将于2018年暑期期间前往惠州市各乡镇村庄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扶贫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供稿:詹秀红   图:毛露甜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