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8年07月09日浏览次数:284设置

本网讯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7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周立斌教授、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兆贵教授、园林专业负责人王建兵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围绕专业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课堂教学改革、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汇报了各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情况。各专业教师代表吴小明副教授、毛露甜副教授、彭敏副教授介绍了课堂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不足,认为在信息化时代,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面临严峻的挑战,如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和互联网平台改进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成为高校教师必须面对的课题,全体教师应主动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实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与会教师还还结合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畅谈了各专业建设改革的思路和措施,为更好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

结合与会教师的发言,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院长陈兆贵分别作了总结。梁红梅指出,站好三尺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全体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围绕专业建设和改革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全体教师理清思路,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抓好落实,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陈兆贵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头等大事,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前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面临不少问题,希望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直面困难,打破陈规,及早规划,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撰稿:罗水荣

审稿:陈兆贵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