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94讲:西弗吉尼亚大学赖虹建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07月09日浏览次数:856设置

间:201879日(周一)下午4:30

点:1-312

题:应用图的特征根来研究图的结构性质的一些进展

主 讲 人:赖虹建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研究生处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赖虹建教授简介:

赖虹建,1982年在华南理工大学数学系毕业。1983-1988在美国密执安韦恩州立大学获数学博士学位,1988-1989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组合优化系,在著名图论专家邦迪教授指导下作博士后研究。1989年受聘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为助理教授。1995年升为副教授并聘为终身教授,2000年升为正教授。曾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研究生委员会主任。从2008年起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副主任。1996年获学院最优科研奖, 2006年获学院最优教师奖,以及2006年全校最优教师奖,成为西弗吉尼亚大学历史上获此荣誉的第一个华裔教授。曾主持过1996年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纪念凯特林教授的欧拉图问题专题会议和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第46届美国中西部图论会议。曾任“离散数学杂志客座编辑,现任“应用数学”杂志的图论编辑和“离散数学杂志“编辑。

在科研方面,完成了两部专著:由克鲁亚学术出版社(Kluwer Academic Publishing)出版的“图与组合学中的矩阵论”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拟阵论”。主要研究工作是:图论和拟阵论中的欧拉子图问题,哈密顿圈以及哈密顿性问题,整数流问题,等密拟阵和等密网络问题,图论中的染色问题和连通度问题,在各类数学杂志上发表(或已接受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其中由SCI检索的超过130篇。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