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盖龙云先生向我校捐赠2800多册图书

2018年07月10日浏览次数:3306设置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原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原广州军区联勤部部长,现任广州军区善后办副主任盖龙云少将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罗川山,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惠州市东坡文化协会会长赖启洪、监事长陈新祥、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干,我校图书馆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金伟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罗川山副校长讲话

罗川山代表我校向盖龙云先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对盖龙云先生长期致力于惠州东坡文化的研究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我校图书馆将把先生所赠图书收藏好、保管好、利用好,努力为加强惠州文化建设、促进东坡文化研究作出应有的贡献!

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讲话

王燕高度赞扬了盖龙云先生对惠州的热爱和对惠州东坡文化研究的贡献,认为此次捐赠的图书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珍藏价值,希望我校图书馆能尽量挖掘其文献价值,积极发挥其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辜负盖先生的一片爱心。

盖龙云先生讲话

盖龙云先生介绍了他个人多年来的图书收藏经历,畅谈了对惠州文化的独特情怀。他表示,书尽其用是每位爱书之人的信仰,能为惠州学院图书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自己的长久心愿。他强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文字和传统文化需要继续传承和不断弘扬光大;希望自己的赠书能让学生获得更多的阅读资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感受书本的力量和读书的益处;希望同学们热爱阅读,努力学习,通过读书明理,成为品德高尚、知识丰富的一代新人。

校图书馆负责人接受捐赠

我校向盖龙云先生回赠捐赠证书

图书捐赠环节中,盖龙云先生向我校捐赠图书2800多册。图书馆负责人代表我校接受捐赠,并向盖龙云先生回赠了捐赠证书。

我校图书馆盖龙云先生捐赠图书专柜(图书馆 摄)

据了解,盖龙云先生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典藏版的线装书籍、军事类书籍及各种地方文献,种类繁多、弥足珍贵,极大地补充和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

  

供稿:图书馆   图:谢志雄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