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广东省普通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教务处长联盟大会暨贯彻落实专业国标、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07月10日浏览次数:1089设置

本网讯 7月6日-8日,广东省普通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教务处长联盟大会在我校召开。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以及来自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一起共商广东省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大计。

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专业国标,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堪称我省高等教育史上的盛会,意义重大。

刘国栋副校长致辞

在联盟第一届理事长、韶关学院教务处处长赵三银主持的大会开幕式上,副校长刘国栋代表我校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和办学成效,并引用北宋大文豪苏轼寓惠期间的名诗《惠州一绝》祝愿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刘国栋指出,我校紧紧围绕办学观念转变、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加强校政行企合作、推动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双师双能”师资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衔接高职继续教育和推动应用研究等转型发展的十大任务,主动对接社会需求,逐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刘国栋强调,办学需要梦想,教育工作者就是追梦人、圆梦人,我们要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不懈努力;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为我校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充分利用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务处长联盟这一有效平台,借鉴联盟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官成浓理事长作2017-2018年度联盟工作总结

新任理事长王益玲教授讲话

联盟理事长官成浓教授对2017-2018年度的联盟工作作了总结。大会还进行了联盟理事长换届选举,广东药科大学教务处长王益玲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东莞理工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惠州学院作产业学院建设经验介绍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讲话

研讨会主要围绕产业学院建设展开。东莞理工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惠州学院分别作了产业学院建设的经验介绍。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专业国标、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的专题报告,从我省产业学院建设的基础和认识、我省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主要模式及特点以及我省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对我省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相关要求并进行工作部署。郑文高度赞扬了我校产业学院的建设,特别指出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校企合作历史悠久、成效显著,办学经验值得推广。

与会代表参观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与会人员参观旭日集团真维斯中国总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并赴旭日集团真维斯中国总部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了解,广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务处长联盟自成立以来,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高教处的悉心指导下,秉承自愿、平等、协同、创新、发展的原则,各成员单位凝心聚力,工作成效显著。联盟会议为各高校教学管理工作者提供了合作交流、深入探讨、相互启发的宝贵机会,为共商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全面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大发展搭建了广阔、共赢的合作平台。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也为广东省各高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将为我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思路,促进我校产业学院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教务处   图:黎昶妙 黄珊 郑熔铃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