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音乐学院:《罗浮颂》创作团队赴罗浮山开展采风活动

2018年07月12日浏览次数:280设置

本网讯 为了给大型原创交响组歌《罗浮颂》积累创作素材,7月7日,音乐学院特邀我校杰出校友、著名词作家、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先生等《罗浮颂》创作团队成员,前往罗浮山开展采风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富明、院长岳晓云等参加了采风活动。

创作团队成员在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时现场演唱《东进纵队之歌》

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是葛洪博物馆。大家通过浏览文物、观看4D电影,详细了解葛洪夫妇的生平事迹、著作及医学贡献。第二站是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家通过大量图片和文物,仔细了解东江纵队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所取得的辉煌战绩,并在现场庄严肃穆地演唱了《东江纵队之歌》这支荡气回肠的英雄之歌。第三站是乘坐索道感受罗浮山的自然壮美景观,飞瀑、云海、清泉都不断地给原创作者带来无限的灵感。

采风活动合影

此次采风活动既使大家对罗浮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积累了第一手素材,为日后的创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周宁波 邹伟杰

审稿: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