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12日浏览次数:291设置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7月1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一行14人前往福建上杭,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共创卓越教科人”的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家学习了古田会议取得的“关于从思想和组织上建党”和 “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两大成果,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逆境中矢志不渝追求革命理想的精神,重温了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三次到才溪乡调查的方法,领会“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著名论断的来龙去脉,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年开展革命工作时的艰难困苦;在毛泽东同志《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大家仔细了解了这本著作的写作背景,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全体党员还前往毛主席纪念园瞻仰了毛主席雕塑,向毛主席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合影

返程路上,大家围绕古田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开展了主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助力学院发展建设。

  

文:谢桂新 段飞艳   图:翟新灵

审稿:庄良杰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