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创新班正式启航

2018年07月12日浏览次数:638设置

本网讯 经过近两年的考察、论证、再考察、再论证和严格的合同联审程序,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楷博财经教育合作开办的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创新班办学协议正式签约。近日,在校办的协调下,经济管理学院分别隆重举行了ACCA项目推进会和师生招生宣讲会。

7月5日上午,ACCA项目推进会在经管学院会议室举行。楷博财经教育总监蔡咏红女士、商务发展部总监田毅先生、华南区商务发展部经理郑永彬先生和学生服务专员关颖瑶女士,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阳晓明、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审计处处长王兴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林红、学生处处长潭润志、后勤基建处处长田华文、教务处副处长程学新、财务处副处长王虹,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中心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张敏主持。

推进会现场

张敏介绍了两年多来经管学院在学校应用型转型与新商科发展时代背景下,为促进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所做的思考和设计,回顾了ACCA项目创新引入、精心规划、考察论证、最终落地的筹办过程,表达了做好这个项目的信心和决心。蔡咏红总监对ACCA项目的运行情况、教学模式及学生取得的学习效果进行了总体介绍。田毅总监对ACCA项目的运行优势、在高校运行过程中各职能处室协调推进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阳晓明院长介绍了ACCA创新班项目在四川师范大学运行十年的总体情况,介绍了通过项目实施,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在学生就业、考研、专业建设、教学成果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ACCA创新班项目的建设经验。在自由交流环节,我校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招生宣传、学生宿舍资源协调、收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就ACCA创新班在我校的顺利推进达成了工作共识。

7月5日下午,ACCA创新班招生宣讲会在实验教学大楼104课室举行。经管学院副院长郭萍主持会议,楷博财经教育的4位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阳晓明,我校经管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楷博财经教育的郑永彬经理结合“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下,财务会计是否会被机器人取代?”的问题,通过两段视频,对“什么是ACCA创新班?” “为什么学习ACCA要选择楷博?”“加入ACCA创新班的收获”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讲解。阳晓明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四川师范大学开展ACCA项目的经验,指出ACCA教育是我国教育从“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转变过程的必然选择之一,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的结合,同时也是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位的结合,有利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宣讲会合影

经管学院院长张敏作会议小结。她指出,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无论是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宏观环境,还是学校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的现实需要,或是新商科建设的客观需求和“互联网+”的深入发展,都在告诉我们创新才能生存和发展。“ACCA创新班”是按照国际标准培养财经人才、驱动学院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把“ACCA创新班”办好,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促进学校和学院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刘春梅 郭萍 杨康平   图:洪跃

审稿:张敏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