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18年竞争力提升计划项目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8年07月12日浏览次数:290设置

本网讯 7月10日下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竞争力提升计划项目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伟文,香港制衣业训练局总干事杨国荣,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旭日集团、香港制衣业训练局及我校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张志明教授代表项目团队,从“提升竞争力项目2018年上半年的具体工作”“学校与香港制衣业训练局提升竞争力项目合作6年(共两期)来的回顾和总结”“对服装学院的现状与SWOT分析”“关于进一步合作的建议”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项目协同与合作、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表示未来将以2020年成功申报硕士点为战略目标和工作重点,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学科建设、重大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开展等工作进展,紧密结合行业产业需求,继续巩固与旭日集团的校企合作机制,加强国际联系,不断提升学院发展的竞争力,希望在学校的领导、旭日集团的支持和香港制衣业训练局的帮助下,各方同心同德,协力奋斗,争取实现更大的发展。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执行院长刘小红就提升竞争力项目合作工作作了补充说明,介绍了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董事会成立以来的有关工作,充分肯定了董事会在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协同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与会专家发言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特聘教授狄剑锋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一所大学的发展取决于硬实力(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和软实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综合。提升竞争力项目对提高学校的软实力具有重要作用,搭建了学校与旭日集团、香港制衣业训练局的合作平台,发挥了与国外、境外知名行业、院校的国际交流桥梁作用。

杨勋先生讲话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与会人员就服装学院竞争力提升计划项目第三期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表示,旭日集团与惠州学院一起合作了30多年,但真正紧密的合作是竞争力提升计划项目开展的这几年,合作以来所取得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在未来的合作中,大家一定要下定决心,紧跟国家发展大趋势,脚踏实地把申办硕士点这个关键合作目标落实到位。副校长刘国栋表示,与旭日集团、香港制衣业训练局的合作,推动了学校办学观念的转变,给学校办学带来了无穷动力;推动了体制机制的改革,建立了行业企业参与的治理结构;推动了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能力、应用型科研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彭永宏校长作总结讲话

彭永宏校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平台、人才、项目、成果是高校建设与发展的四大要素,首先要搭好平台,其次要找好人才,才能有好的项目和成果,才能为企业行业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和高水平的成果。服装学院在近几年的发展中,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平台建设等方面获得了较好成绩,科研工作也取得明显进步。在未来的工作中,服装学院要以申报硕士点为抓手,对标申报条件,积极引进人才,进一步打造实力强的科研团队,快速突破科研短板,在转型发展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撰稿:孔群英   图:谢志雄

审稿:曾裕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