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启动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18日浏览次数:679设置

本网讯 7月13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鹅城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实践团队成员,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赖昭华介绍了2018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对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安全,落实安全责任制;二、各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要切实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确保活动顺利展开;三、各单位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对获得校级立项的团队给予一定资助,对未被确定为校级项目的进行立项支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四、实时记录团队实践过程,提高实践活动的延续性和真实性。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李慧静总结了她大一以来参加各类社会实践的经验,分享了社会实践对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感悟和体会。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邓淑容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发言,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传递青春正能量,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服务青年学生发展,引导青年学生加入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去的有益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把社会实践工作做出成效,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赵日兴副书记为各实践团队授旗

随后,赵日兴为各实践团队授旗,所有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进行了宣誓。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赵日兴最后做总结讲话,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对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相关部门及参与此次暑期实践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第二,希望带队老师充分发挥好教育和监管的作用,以严格的纪律管理团队,以专业的素质指导团队,以务实的精神感染团队,同时要始终把实践安全放在第一位,关心每位队员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第三,希望校团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紧扣学校所长、地方所需、青年所向,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工作。

据了解,经各团总支及学生组织积极申报,评委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立项为校级实践项目的共108项。其中,《淡水河惠阳段水体富营养化研究》等77项为校级重点实践项目,《基于乡村振兴战略视角下红色革命老区旅游发展研究--以惠东县红色基地安墩镇为例》等11项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行动项目和《“与爱心同行”--助力精准扶贫》等19项为助力精准扶贫“三下乡”专项行动项目,并组建一支队伍参加援藏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文:张秀玲   图:赵甘弘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