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7-2018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

2018年07月18日浏览次数:665设置

本网讯 7月15日上午,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邬强通报了第二批校内巡查的情况。全体校领导依次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梳理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及成绩,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及设想。校长彭永宏介绍了分管工作情况,系统分析了目前学校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

校领导赵日兴、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总结汇报各自分管工作

彭永宏表示,本次期末总结大会的目的是促进行政职能部门与二级教学学院的相互了解,促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进而减少工作中的摩擦;也让各级领导干部把关注点更多放到学校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方向和工作上来,更好做好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等工作。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指出,要达到预期目标,有效的管理是关键。全校上下要深入分析问题走向,积极研判学校的目标、方向、途径和各二级学院的发展状况,分析学校人才、教学、科研等具体工作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识到我们的人才短板、平台短板、条件建设短板及与其他高校的差距,自觉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全体教职工要在现有的条件下,牢牢把握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硕士学位立项建设、教育部审核评估等机遇,认真思考如何在转型的路上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稳步落实,切实提升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彭永宏强调,我们要跟紧时代步伐、政府决策脚步与社会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学校发展方向,寻找问题解决办法,加强与其他高校或地区的专业性、拓展性合作。各二级学院应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惠州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鼓励优秀项目立项,鼓励学生参加、参观优秀的展览展馆等平台,建立、建实、建精实践育人的真平台,重点建设产学研一体的教学实训平台和学生参与运营的产学研合作平台;要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着力建设拥有敬业精神、敬业态度与专业能力的师资队伍,积极主动地与政府、企业、基层教职工和学生沟通,通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实工作;要找准方向,统筹指挥,组织可靠,做到上层建筑清晰、基层落实有力,领导班子亲自推动教学工作的开展,驾驭学院的发展方向;要重视学生团队力量和各类平台的打造,培育优秀项目,用好项目资金,凝结项目内容,集成项目成果,坚持发展二级学院特色学科,努力挖掘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点与增长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模式;要积极梳理和完善基层工作的激励、考核制度,主动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让全体师生共担发展学校的责任、共享学校发展的成果!

会议还部署了2018年暑假的有关工作。

  

文:侯洁文   图:谢志雄 黄珊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