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师生赴罗浮山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18日浏览次数:784设置

本网讯 7月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率该院学生党支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前往罗浮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广东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学习实践活动。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师生们更加深入和全面了解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革命历史和英勇事迹,被“东纵”所凝结的不畏艰苦、敢拼敢博、勇于为党和人民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

参访“狼牙山五壮士连”

活动的第二站是南部战区陆军某部“狼牙山五壮士连”。在连队荣誉室,师生党员领略了抗战时期无数革命先烈的战斗风采,连队指导员引导师生们参观了珍贵的抗战文物,同时还结合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体验式党课。部队还给师生们安排了内务参观、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实训体验活动,零距离感受部队赤子般的忠诚、铁一般的纪律、和钢一般的品格,让师生们深感当今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表示,红色精神永不过时,必将激励大家在立德树人工作上更加积极进取,在新时代书写好美丽中国画卷中的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

  

撰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审稿:许秋娟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