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十三】2018年广东省初中法治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8年07月18日浏览次数:439设置

本网讯 为提高中学教师法治教育水平,推进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7月14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初中法治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培训楼101会议室开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党总支书记雷吉来、副院长吴恒亮、办公室主任陈雪娜、思政系主任杨倩,四十七名培训班学员等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林清明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我国法治教育的历史进程,强调了新时代推进学校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教师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有责任在青少年心里播下崇法的种子,使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为成为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奠定基础。他强调,我校各方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为此组建了最优质的教师授课团队,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增强做好学校法治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提高学校法治教育水平,成为一名新时代法治教育的卓越教师,为深入推进全省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做出新贡献。

肖福玲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整合优质资源,做培训班的坚强后盾,为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质和法治教育工作能力,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成为我省初中学校法治教育的“种子”。

据悉,这次培训为期十天,将由广东省、惠州市培训人才库专家及惠州学院专家学者组成培训团队,以专题报告为基础,以提升教师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案例教学为载体,以解决问题为中心,采取理论研修、研究指导、实践学习和专业论坛等方式进行。

  

文/图:刘智敏

审核:陈雪娜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