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音乐学院:召开“罗浮颂”大型原创交响史诗创作团队第五次研讨会

2018年07月24日浏览次数:521设置

本网讯 7月15日,我校“罗浮颂”大型原创交响史诗创作团队第五次研讨会在中山市召开。我校优秀校友、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和夫人叶丽英校友,著名作曲家、我校客座教授张若迪和李跃飞,罗浮山文化研究会会长谢泽南,音乐学院院长岳晓云、党总支书记李富明及当地优秀校友代表何杰、曾少光等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合影

会上,与会人员对“罗浮颂”的文本创作意图和构思进行了热烈研讨,最后商定将“罗浮颂”大型原创交响组歌形式提升为交响史诗形式,核心主题为“百粤群山之祖,岭南文化圣地”;整个作品以“道”贯穿全剧,充分展示罗浮山独特的自然之道和人文之道;歌词文本由丘树宏先生负责创作,计划8月初进入创作期,10月完成初稿。  

  

撰稿:邹伟杰

审核: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