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十五】2018省培项目“乡村教师置换班(初中语文课程)”在我校开班

2018年07月27日浏览次数:270设置

本网讯 7月16日上午,2018省培项目“乡村教师置换班(初中语文课程)”开班典礼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培训厅举行,此次培训项目是我校承接的广东省培训项目之一,具体由继续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副校长罗川山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鹰雄,文学与传媒学院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培训项目工作人员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明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会上,肖向明对前来参加此次中小学教师省级研修培训跨年度递进式培训项目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将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态度办好此次培训项目,希望全体学员共同能力,促进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回顾了2017年第一阶段的培训历程,对2018培训工作作了简单介绍,强调了下一步省培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表示将邀请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名校的博士生导师、一线名师及我校教学管理团队开展专业教学,努力打造一场专业上、思想上的学习盛宴,为学员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优质服务,让各位学员学有所获。

参训小学学员代表和初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认为中小学教师除了为人正直、专业知识扎实之外,还要不断学习、反思、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而这次省培项目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全体学员将专心听讲、用心研讨、潜心研究,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互相研习探讨,潜心探索教学方法,认真探索教学新知识,真正投入到新的教学实践中去。

罗川山副校长讲话

罗川山在讲话中对学员们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和此次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表示高度肯定,祝愿学员们在惠州学院学习期间能把暑期与学习“融成一首诗”。他指出,新形势下,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在情感与哲学思考上人工智能与人类差距甚远,因此教师在承载伟大教育使命上仍然非常关键;我们应该大力发展实验区,促进教师创新,让教师职责与教育创新相结合,在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激发新的创造力、探索力;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在培训中提升、在交流中进步,为惠州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培训班合影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稿:肖向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