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十七】2018年惠州市提升校长领导力暑期研修班(初中校长班)、惠州市教育系统 2017年中青年干部研修班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在我校举行

2018年07月27日浏览次数:325设置

本网讯 7月17日上午,2018年惠州市提升校长领导力暑期研修班(初中校长班)、惠州市教育系统 2017 年中青年干部研修班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惠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曾小辉,副校长刘国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以及两个研修班的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刘国栋首先致辞。他结合我校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硕士点建设立项单位、转型发展、省市共建和服务地方的实际,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对做大做强培训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大家学有所获、满载而归,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曾小辉作动员讲话,指出举办提升校长领导力暑期研修班和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研修班,是市教育局根据我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的情况下,为加强学校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做好此次培训工作,他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认清形势,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二、聚焦改革,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三、牢记使命,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的新业绩;四、尽快转变角色,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管理,紧贴主题,潜心学习。

据了解,此次研修为期一周,将采用集中面授和主题研讨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教育思想》《新时代国家教育新政解读》《新时代校长领导力建设》《新常态下中小学校校长经济责任审计》《依法治校,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等,邀请湖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和我校资深教师参与授课。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

审稿:肖福玲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