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智能汽车华南赛区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08月07日浏览次数:1101设置

本网讯 7月26至29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湖北工程学院湛林体育馆举行。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以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为领队,谢珩、郑继红、程福亨等老师为指导的六个组别的队伍参赛,经过试车、预赛和决赛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全部杀入赛区决赛,并取得5个华南赛区一等奖、1个华南赛区二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4个一等奖的参赛队将参加8月22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的全国赛区总决赛。

  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的18项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加强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本届大赛分为四轮光电、三轮电磁、两轮直立、双车汇车、无线节能、信标对抗等六个组别,共有来自湖北、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的100所高校、399支队伍、近15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在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用近一年时间积极筹备,精心做好校内选拔、组织培训等工作,并运用校友资源积极开展产学研交流活动,为竞赛做好全方位服务。智能车队的队员们也十分投入,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他们在车模制作、电路设计、机械结构设计和控制算法等均取得不断的优化和改进。

附获奖名单:

  

  撰稿:谢珩 肖汉

  审稿:郑良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