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赴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2018年08月08日浏览次数:1008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合作,提升实践教学环节质量,7月21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彭刚率领网络工程系主任徐涛等一行六人前往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看望学院暑期实习学生,并与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人事部副经理周红梅、研发部技术主管等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进行亲切友好的商谈。

  双方举行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彭刚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院与企业开展的各类校企合作情况。他表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直重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已与多家知名企业建设了多所协同创新中心。企业为学生提供了理论付诸实践的平台,创新中心也为企业创造了实际价值,降低了企业成本,解决了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充实的、技术含量高的人才后备军,实现了双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与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的合作,希望双方可以在实验室建设、项目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周红梅介绍了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近年来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高度赞扬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的过硬能力及优秀素质,充分肯定了本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习生的工作表现,高度认可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表示期待能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共建一所高水平的实验室,希望能发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人才高地的优势,为华阳输送高层次的研发型人才,实现双方信息共享、资源融合的双赢模式。

经初步商定,双方将联合共建一所以“车载电子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特色实验室,在单片机软件编程、嵌入式操作系统应用、深度神经网络图像识别、毫米波雷达信号处理、RGBD三维数据处理、结合智能驾驶舱的新型交互、汽车网络安全、PCB制图、车身电子故障分析、电磁兼容测试与分析等方面开展联合研发,并提供7套实践教学教材,在此基础上开展人才培养、科研课题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列为学院校外毕业实习基地,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前来集中实习。同时,为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定期选派骨干教师到华阳通用电子公司进行培训和挂职锻炼。

据了解,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及专注汽车电子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在车载视听领域及GPS/北斗导航领域拥有系统集成、组合导航、图像处理、音效处理和人机交互等核心技术。

  

撰稿:徐涛

审稿:彭刚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