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部署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2018年09月10日浏览次数:240设置

本网讯 9月4日下午,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在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曹建忠传达了省教育厅高教处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省厅会议要求,全省高等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重点推进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加强“马工程”教材的使用和管理、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

结合省厅工作安排,曹建忠就我校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以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为抓手,在加大规范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工作,积极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师范专业认证。

刘国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和着力解决我校改革发展突出问题这一鲜明导向,广泛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深调研和真落实活动,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全面深化我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他特别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质量为核心,围绕审核评估的六大范围切实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建设,以“新工科”“新师范”建设为抓手,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大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惠州学院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联合惠州市教育局遴选教师教育研究项目、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师范生校外专业成长导师等文件,要求切实有效推进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建设。

  

供稿:教务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