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及硕士点建设研讨会

2018年09月11日浏览次数:689设置

本网讯 8月29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重点学科及硕士点建设研讨会。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俞祝良应邀出席会议,就“控制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工作进行交流指导。科研处处长蔡昭权,教务处处长曹建忠,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及博士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闵国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对俞祝良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及今年的工作重点。闵国新就学院的师资结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硕士点建设及服务地方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重点汇报了学院目前在重点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及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俞院长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俞祝良院长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结构、目前办学模式及成就及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评审经验,详细讲解了基金项目的申请方略,强调要注重申请前准备、关键点提炼和基础研究等方面;具体讲述了撰写基金申请书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就标书的规范书写、要点的归纳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了学院教师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对研究背景和申请内容的整理不够充分等问题,鼓励青年博士多参与团队建设,增强个人发展离不开团队力量的认识,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俞院长还对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及硕士点建设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指出工程硕士点建设要更多地结合惠州本地产业,提炼学科特色。

随后,与会人员就基金申报、团队建设、加强校政行企合作等相关问题与俞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俞院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具体的解答,并提出了许多切实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撰稿:崔晗

审核:闵国新 魏晓慧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