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受邀参加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联展

2018年09月11日浏览次数:460设置

本网讯 为期两个月的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8年度毕业设计联展7月7日在广州红砖厂开展。本届联展以“未来·展”为主题,邀请了粤港澳15个高等院校建筑学和环境设计专业150幅优秀作品参加,参展作品涵盖高职专科、本科、硕士三个层次。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系联合受邀参加了展览,共展出作品18组。

我校参展展位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杨中华教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教授等应邀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并参加了展览期间在大石馆举办的圆桌学术沙龙。在圆桌学术沙龙活动中,各高校代表及设计名师们就未来教育、未来社区、未来城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就未来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教育和创作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展览期间,美术与设计学院还组织环境设计系的专业老师带领本科二、三年级的学生参观了此次展览,以拓展专业学习的视野,开阔新的学术思考和探索方向。

杨中华院长、郦伟院长参加圆桌学术沙龙

据悉,美术与设计学院共选取了2018届9名学生的毕业创作参加此次展览,作品的选题涵盖了城市历史建筑的改造与更新、中国传统建筑空间形态的当代转化、地方特色度假酒店综合环境营造、主题性室内空间软装陈设设计等。这些作品较好地体现了学生对当下社会经济发展的紧密关注与地域人文的关怀,其中《独处》概念酒店设计、《意·舍》巴中乡村度假综合体设计、《惠州西湖祝屋六巷34、39号老建筑再生改造设计》等作品受到相关专家和企业的好评,并被举办方收集到此次展览作品集进行刊登。


撰稿:聂瑛

审稿:杨中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