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欢送30多名学生光荣入伍

2018年09月13日浏览次数:997设置

本网讯 9月12日上午,我校2018年入伍学生欢送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校长彭永宏出席仪式并讲话,为入伍新兵颁发了入伍奖励金。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宣读2018年入伍学生名单,并为入伍学生颁发纪念品。仪式由党委武装部部长李金利主持。

仪式现场

彭永宏指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着眼战略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是加快实现我国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提高军队素质,打赢现代化战争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学校重要议事议程进行研究部署,切实保证把“真心想去、品德优良、专业合格、身心健康”的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中去。全校累计已有220多名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强调,中国人民军队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是一支有着无比光荣传统和优良革命精神的军队。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火热军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值得充分肯定!为此,他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牢记使命,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一名听党指挥的新时代军人。

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身份转变,熟练掌握军事技能,掌握保家卫国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一名能打胜仗的合格军人。

三是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自觉执行军队条令条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首长,团结互助,积极上进,努力成为一名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

四、要铭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军人,是从大学校园走进军营的,要把大学精神带进军营,为惠州学院争光,为“八一”军旗添彩!

赵日兴副书记宣读入伍名单

学生代表发言

入伍学生代表林俊杰同学作了发言,代表全体入伍新兵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爱护、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牢记参军入伍的初衷,绝不辜负学校、父母寄予的厚望。

彭永宏校长为入伍大学生颁发奖学金

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今年入伍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仪式。

活动合影

据了解,今年我校共有30多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在校入伍的共有23名。

  

文:沈思   图:陈仰威

审稿:李金利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