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全力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8年09月15日浏览次数:2826设置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现就我校相应工作安排如下:

一、停课停学停工

91518时起至91724时,学校启动防御台风I级应急工作机制。全校各单位停课停学停工:1.停止一切培训和教育活动;2.停止一切对外交流培训、户外拓展、军训以及工程施工等户外活动;3.学校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及其他运动场所停止开放。

二、落实责任

各位校领导要带头检查督查分管部门、分管工作范围内的相关防御台风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职能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和书记承担主体责任,做好本单位的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工作不力造成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者,将被严肃追究责任。

三、开展排查

保卫处牵头会同后勤基建处、资产设备管理处、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立即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及时排除隐患,防止灾情叠加。各单位要以最高标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防御措施和防灾物资储备。如有地质灾害安全风险隐患,要及时做好师生疏散撤离工作。

四、加强值守,畅通信息

各单位要层层压实防台风责任,做细做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并利用微信、QQ群等广泛发布信息,做好师生防范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校园重大安全信息和受灾情况。

各单位遇有台风险情等突发应急事件及时向学校校长办公室、保卫处报告(保卫处值班电话:2529110)。

  

  

  

  

  

                                                惠州学院

201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