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积极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

2018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5437设置

本网讯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召开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素芬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赵日兴宣读了《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立项的通知》,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汉作了经验介绍,指出该支部注重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加强党性修养,以严格规范为导向强化党员管理,以民主评议为手段增进党员教育,以协同发展为依托增强组织活力,以正面典型为榜样扩大宣传引导,以红色之旅为契机凝聚师生力量,以志愿服务为平台彰显先锋模范。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介绍了样板支部建设方案,强调将继续严抓“三会一课”,不断提升党员的号召力和感染力,拓展服务功能,落实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与会人员还就支部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赵日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全面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高校党委)》,针对高校党建工作的实际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对做好下一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赵日兴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二是要强化学习,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群策群力,相互借鉴,有力推进样板支部立项建设,共同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建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

  

供稿:党委组织部   图:黄灿鹏

审稿:柴素芬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