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喜讯】我校教师在2018年“大音中国”太湖之夏音乐盛典中荣获金奖

2018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659设置

本网讯 7月12日至15日,2018年“大音中国”太湖之夏音乐盛典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音乐学院教授李淑珍、青年教师张英博应邀参加此次盛典。经过专家三轮评审,李淑珍、张英博母子联袂演唱的原创歌曲《守望岭南》从全国1000余件参评原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词、曲比赛金奖!由李淑珍教授创作演唱的歌曲《东江情》荣获创作银奖。两位老师的业绩和作品还刊登在《中国乐坛》杂志2018年第8期,并列入中国乐坛人物。

李淑珍 张英博音乐母子联袂演唱《守望岭南》

本次音乐盛典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乐坛》杂志社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等联合承办,设有原创词曲征集及演唱展演、少儿才艺展演、合唱展演三项活动、五个奖项,参赛者涵盖专业音乐院校的教授、歌唱家,来自全国各省、市音乐界的艺术家,教育机构的老师以及不同阶层的音乐爱好者,著名音乐家沈尊光、邬大为、孟玲、程桂兰、张红星、修骏、刘书先、周国安、卞萌等担任评委。活动以歌唱改革开放、赞美新时代、感受新生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唱响太湖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践行和落实文化引领时代风尚、文艺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宗旨,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

颁奖典礼合影

据悉,原创歌曲《守望岭南》由我国著名词作家张红星作词、作曲家张智深作曲,是为中央电视台电视纪录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先锋》创作的主题曲。

  

供稿:音乐学院

审稿: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