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专任教师赴德国交流学习总结会

2018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756设置

本网讯 9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专任教师赴德国交流学习总结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暑期赴德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许玩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员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对此次赴德交流学习做总结汇报。她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内容丰富、收获甚大,学习专题包括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专业评估与质量认证、实验室管理、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学生学业就业指导等内容,开展了集中讲授、分组讨论、实地考察实验室、参观工厂等形式的交流学习;认为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既需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也需要加强校企合作,通过建立更有效与持续的协同育人机制,为丰富教师的行业、企业经验,增强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创造有利条件。

许玩宏副校长主持会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的负责人与学员也分别联系自身学院的实际情况和个人工作体会,就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完善现有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课程设计质量、推进专业质量认证、创建多元化高质量实践实训平台、提升实验室使用效能、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及设想。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对此次赴德参加交流学习的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学员在所在的二级学院召开专题汇报会,详细介绍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和做法;寄语全体教职员工能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情况,转变观念,切实行动,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往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此次赴德国高校参加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交流学习,切身感受德国先进的高等教育模式和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对接下来进一步改革创新以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教育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促进作用。他强调,各学院要牢牢抓住转型发展的“牛鼻子”,在立足于学校发展大环境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条件,借鉴先进经验,找准切入点,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办学新局面。

我校教师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一)

我校教师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二) 

据悉,本次赴德交流学习旨在拓展我校与德国高校的交流合作,深化教学科研人员对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认识,以更高质量做好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学习地点是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它是一所理工类学科集中、国际化程度高、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应用技术大学。学习团成员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部分学院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共10人组成,学习时间为7月29日至8月25日共28天。

  

撰稿:张国辰   图:王柳青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