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你好,新同学!(四)暨国防大讲堂(三)】 “战场回眸话国防”——我校举办新生国防教育讲座

2018年09月20日浏览次数:812设置

本网讯 为培养大学生在和平年代的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家国情怀,9月12日下午,我校在金山湖体育馆开展了“战争回眸话国防”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原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原广州军区联勤部部长、国防大学军事学硕士盖龙云少将应邀担任主讲。全体辅导员、2018级新生等参加了讲座。

赵日兴副书记主持讲座

盖云龙同志作专题讲座

报告中,盖龙云同志以中越战争为例,引导同学们“回看硝烟,正确评估对越作战的意义”“直面现实,科学把握当下的安全形势”“联系实际,充分认清我们肩负的责任”;认为中越战争长达十年之久,具有规模大、持续久、正面宽、纵深远、战绩显赫等特点,它的胜利保卫了国家安全,开辟了对我国有利的现代化建设新环境;指出当今时代虽然总体处于和平态势,但“和平岁月更须警钟长鸣”“太平盛世更要居安思危”;希望同学们紧密联系当前国际竞争形势等实际,理性认识我国当前面临的诸如领土争端、海岸线边防、中美摩擦等时刻威胁我国和平建设的严峻安全形势;呼吁同学们密切关注国际时事和政治现象,充分认清我们肩负的责任,在和平年代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做到眼中有忧患、胸中有国防、肩上有担当!

同学们积极提问

讲座现场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真实,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不少同学更是争先恐后向主讲人提问交流,盖龙云同志结合我国国防情况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文:戴洪辉 郭旭娟   图:苏敏滨 张灿杰

审稿:李金利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