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加强校政行企协同 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我校召开第二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

2018年09月20日浏览次数:673设置

本网讯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厅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总结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相关经验,分析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校长彭永宏、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刘国栋出席,教务处、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以及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刘国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刘国栋指出,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上半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促进各二级学院之间的经验分享、学习借鉴、共同发展。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强调,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在此过程中,全校上下要在既往的努力和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发展观念,增强使命担当,勇于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办学观念的转变会带来无穷的创造力”的理念,把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希望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把日常工作当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一定高度、宽度和广度的总结提升,积极探索适合学科专业建设和各自学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提高人才培养的数量的同时也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美术与设计学校、音乐学院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等八个二级学院作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各自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探索历程和宝贵经验。

  

文:陈意媛   图:张灿杰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