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刘国栋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

2018年09月25日浏览次数:322设置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副校长刘国栋到图书馆调研,详细了解图书馆建设情况,对图书馆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图书馆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调研会。

图书馆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要点,其他与会人员也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的建议。

刘国栋对图书馆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图书馆要树立“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到建设有目标、工作有思路、服务有理念、育人有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对图书馆今后的建设及发展,他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做好规范化建设。要合理地制定各种规章制度,形成统一、规范的管理体系;二、做好特色化建设。要将包括东坡寓惠文化、葛洪文化、丰湖书院文化等在内的地方文化、名人历史更好地挖掘出来,成为办馆特色。三是要做好文化建设。要充分认识文化是图书馆的灵魂,将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等各种文化融合起来,不断丰富图书馆的文化内涵,使图书馆得到更好的发展。四、做好环境建设。优雅的环境、齐全的设施、人性化的设计、科学的布局等对读者的阅读效果会产生重要影响,要不断改善阅读环境,积极引导大学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喜欢图书馆。五、做好智慧化建设。当今的教育形式是“互联网+教育”,信息化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图书馆也要努力融入其中,促进教育信息化,推动智慧化的建设和管理。六、做好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要有顶层的规划和长远的布局,考虑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做好干部队伍的新老交替工作;同时要加强员工的培训和对外学习交流,提高员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更好地为读者服务。七、做好资源建设。文献信息资源彰显图书馆的内涵,要加大文献购置费用的投入,努力提升馆藏资源的多元化水平,以保障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撰文:图书馆

审稿:杨勇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