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隆重举行“BLANKNYC ”模特大奖赛总决赛暨SDC(中国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09月28日浏览次数:1990设置

本网讯 为提高广东各高等院校服装表演专业的整体素质,展示广东各高校模特们的优良风采,引导服装表演专业的健康发展,9月25日晚,我校在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BLANKNYC ”模特大奖赛总决赛暨SDC(中国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我校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BLANKNYC代表 Fausto先生Lili女士,香港制衣业训练局总干事杨国荣,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优生,广东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史义民、汕头市澄海纺织协会会长林庆欢,来自香港、深圳、杭州、东莞、宁波等地的40多家境内外企业嘉宾、慈善教育家,以及我校校友、师生代表共计3000多人观看了本次大赛。

活动现场   陈仰威 摄

此次大赛以我校表演专业学生为主体,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等院校优秀模特参与,由惠州学院主办,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香港安泰兆业国际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省模特行业协会指导,设立冠军1名(奖金 10000 元)、亚军1名(奖金 5000 元)、季军1名(奖金 3000 元),还设立最佳身材奖、最具风采奖、最高人气奖、“十佳”模特等奖项。大赛以“校企合作▪创新未来”为口号,以期更好地展示广东省各高校服装表演专业学生们的时尚风貌,提供与其他兄弟院校专业之间的交流机会,参赛选手还有机会能与合作单位签约兼职国际品牌模特。活动冠名商BLANKNYC代表Mr.Fausto、BLANKNYC设计总监LiLi、安泰兆业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焕彪先生、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余咏文女士、广东省模特行业协会会长陆华浩先生、深圳市模特服务业协会执行会长腾飛先生、资深服装专业导师吴登成先生、盛美泰富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庆林先生、安泰兆业董事长助理莫嘉欣小姐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安泰秋冬系列展示   黎昶妙 摄

经过选拔赛的激烈角逐,来自5所高等院校的30位精英模特最终脱颖而出,成功亮相本次决赛。随着一段美妙的舞姿,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所有参赛选手随动感音乐声依次亮相舞台,经过BLANKNYC牛仔系列展示、安泰泳装系列展示、安泰秋冬系列展示、BLANKNYC休闲装系列展示等环节,大赛决出了所有奖项的归属。4号毛若萱获得冠军,29号蒋江媛获得亚军,6号过施羽获得季军, 4号毛若萱获得最佳气质奖及最具风采奖,7号朱琳获得最佳人气奖,2号王元香、5号田金蓓、8号刘宇航等10位模特获得“十佳”模特荣誉称号。至此,惠州学院“BLANKNYC ”模特大奖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牛仔系列展示   陈仰威 摄

当晚,现场还进行了SDC国际设计大赛中国赛区颁奖典礼。英国皇家染色学会(Society of Dyers and Colorists)自2002年开始举办年度服装及面料国际设计大赛,每年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是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比赛。大赛今年从4月初开始面向国内各大服装艺术院校征稿,经过三个月的征稿,共收到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州大学、四川美院、安徽工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辽东学院等14所国内服装艺术院校的稿件248份。经过评委从色彩运用、色彩与创意服装的结合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张铭成同学为一等奖,四川美院何庆、惠州学院孙志坤等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广东工业大学安舜、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邱雅心、惠州学院刘倩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闽江学院罗梓月等19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活动合影   陈仰威 摄

在大赛期间,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还召开了2018年校友理事会议。会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进一步丰富了大赛的内涵;研究了学院校友工作,促进学院校友工作更好发展;探讨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相关事宜,各理事会成员纷纷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服装人才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大赛得到服装学院董事会董事袁永谦及其企业香港安泰兆业国际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也是“校企合作 创新未来—为国家培养培养高素质服装应用型人才” 的一次成果展示。

  附件:“BLANKNYC ”模特大奖赛总决赛暨SDC(中国区)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的政、校、行、企观赛单位.docx


文:叶新豪 黄海燕   图:陈仰威 黎昶妙

审稿:曾裕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