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09月30日浏览次数:612设置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刘国栋指出,“双师双能型教师”是我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重要指标。在学校的转型发展过程中,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单靠企业协同是不够的,必须依靠更多“双师双能型”的教师或教学团队。只有学校和企业相互融合、补充,学生才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学校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今年学校共有156名教师申报“双师双能型教师”,约占教师总人数的20%。预计明年将提升到40%,到2020年争取提升至50%,这是学校发展的大方向,希望全校上下务必明确。

刘国栋强调,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是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内在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教学过程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朝着“双师双能型”教师的方向努力;希望师范专业的老师、学生能科学把握“新师范”建设的要求,更多地走向社会、走向中小学校、走向企业,在不断加强与校政行企的交流、协同中提高办学质量,培育优秀人才。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定义、认定条件等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

  

文:郭旭娟   图:蒋俊杰 黄文禧 蔡泽耿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