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你好,新同学!(七)】我校举行2018年“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

2018年09月30日浏览次数:581设置

本网讯 蓬瀛湖畔喜迎新,欢歌曼舞庆国庆!9月28日晚,我校2018年“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在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罗川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现场   林静婷 黄雯雯 摄

晚会以“群贤欢聚阆苑 青春唱响中华”为主题,分为“人竞向学展风采”“敦重明辨写青春”“求真致用报国心”三个篇章。

《悦动青春》   林静婷 黄雯雯 摄

《阆苑新闻》  陈仰威 摄 

在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队表演的《离开地球表面》和《伤心的人别听慢歌》两首歌曲串烧声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章“人竞向学展风采”中,校LQ啦啦操队带来的节目《跃动青春》掀起了一股运动的热潮,灵活的腰肢和轻快的步伐展示出青春无尽的活力;服装学院带来的T台秀《Calorie》高端时尚,惊艳众人;而由李润嘉、黄瑞珊带来的特别设计《阆苑新闻》以幽默风趣的主持方式,将学校一年来的大事向大家娓娓道来,屏幕里闪过一帧帧熟悉而又亲切的画面、展现学校最绚丽的风景、勾起惠院人最珍贵的记忆,迎得了满场的欢呼喝彩声!

《惠院心声》   陈仰威 摄

《仰望星空》    陈仰威 摄

在第二章“敦重明辨写青春”中,新老生代表的诗歌朗诵《惠院心声》令人振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都传递着莘莘学子的坚定信念与美好心愿;音乐学院文艺社带来的歌舞剧《一百万个可能》舞出了新生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也唱出了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由李文乐、曾惠琪、陈良、刘佳莉带来的歌曲《仰望星空》悠扬动听,全场还用手机亮起了星星点点的闪光灯,汇聚成一片浪漫的星海,令人不禁陶醉其中。

《普天同庆》   陈仰威 摄

在第三章“求真致用报国心”中,跆拳道协会和棍协合作带来了武术表演——《跆风棍舞》,身着跆拳道服的少年们斗志昂扬,英姿潇洒,燃烧着属于中华儿女的热血青春!蓬瀛舞团带来的民族舞《普天同庆》用白色或蓝色的雀尾群以及红色彩裙,舞出了傣族舞蹈的轻盈律动,带领我们进入了藏族人民的世界,瞬间成为全场的焦点;节奏明快的蒙古族舞蹈、热情四溢的新疆舞同样舞出了各少数民族人民的淳朴和勇敢。

《走向复兴》   林静婷 黄雯雯 摄

晚会最后,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集体以一首激昂的歌曲《走向复兴》,展现阆苑国旗护卫队的英姿风采,唱出惠院学子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唱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晚会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深圳红牛惠州大区经理刘学,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工程技术学院等我市大中专院校团委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晚会。

  

文:许思琪、谢铟   图:陈仰威 林静婷 黄雯雯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