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受邀参加“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开幕式

2018年09月30日浏览次数:445设置

本网讯 9月21号下午,“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在深圳龙岗开幕。受组委会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杨中华、视觉传达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杨中华院长一同为活动剪彩。

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教师与在场专家交流合影

本次展览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是2018年第三届深圳国际海报节的一项外围展览项目和面向全球知名设计师和设计教育学者发出的一个定向邀请活动,旨在通过海报艺术形式赋予客家传统文化新的时代价值,以建立深圳本土文化自信和文化品牌,实现客家文化活化,由文化内敛走向现代和开放的文化融合。

开幕式上,本届深圳国际海报节执行主席、策展人陈平波先生,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设计艺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黄维教授的研究生团队,澳门海报协会会长陈浩东先生,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海报设计艺术家及深圳市及龙岗区文化部门的专家等,就客家文化、海报设计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们与参展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业交流,参加了客家文化宣传活动,共同感受客家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据悉,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自发布以来,得到中国大陆、港澳台以及海外设计师的积极响应,共邀请到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与创作。从客家建筑、客家语言、客家歌舞、民俗、饮食等客家元素的提炼,到崇文重教、乐观进取的客家精神的理解,100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及文化背景的设计师就“客家印象”这一主题展开了多元文化与多重视角的国际解读与当代解构,多维度地呈现了美丽深圳、人文深圳等风貌。

  

撰稿:吴冠聪

审稿:杨中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