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ACCA创新班正式起航

2018年09月30日浏览次数:514设置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惠州学院第一届财务管理专业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实验教学大楼304课室隆重举行。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及首届ACCA创新班学生一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萍主持。

首届ACCA创新班正式开班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敏首先致辞,对首届ACCA创新班的顺利起航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和支持ACCA创新班创设和建设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ACCA创新班”是经过2年时间的充分考察论证和准备后才启动的项目,也是学校层面的教学改革创新班,目的在于培养国际化的高端财经人才,推动财务管理专业转型发展。为此,学院将从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班级管理、师资配备等方面做精心细致的安排,披荆斩棘、一路奋进,全力把ACCA创新班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财务管理专业和ACCA课程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努力在将来成为“财经翘楚,社会栋梁”。

教务处处长曹建忠在讲话中指出,ACCA创新班的举办体现了我校教学改革的三大创新:一是管理模式创新。该班是全校29个特色班中第一个独立组建的创新班,单独管理,集中教学;二是培养方案创新。为该班设计了中西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案,将ACCA国际化的13门课嵌入到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更加优化;三是培养过程创新。整合了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13门课全部由行业精英全英授课。他表示,教务处将全力支持和推动ACCA班的工作,寄语首届ACCA创新班同学努力拼搏、追求卓越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ACCA创新班第一届班主任刘春梅老师、辅导员分别作了发言,表示ACCA创新班是一个国际化的教学项目,能让学生不出国就享受到国际先进的教学资源,该班的开设以及后续项目的推进也为师生的国际交流搭建了重要的平台;ACCA证书在国内外有着很高的认可度,获得ACCA阶段证书不仅能够有力增强国际视野,更能有效提升个人竞争力;希望同学们合力创建富有魅力的班级文化,能够成为真诚善良、有梦想、有感恩之心、努力奋斗并回报社会的人,快乐而充实地度过四年大学时光。

师生现场交流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与会领导、专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好奇与疑惑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ACCA创新班的开设是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是学校在立足本土培育国际化高端财经人才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期待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ACCA创新班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学院和学校的协同创新与育人工作再添风采!

  

撰稿:郭萍

审稿:张敏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