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罗川山副校长到后勤基建处调研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613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惠州学院“调查研究年”工作方案》的有关安排,9月27日下午,副校长罗川山围绕如何更好提升服务育人工作水平的主题,到后勤基建处开展调研。后勤基建处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会上,后勤基建处领导班子成员、普通职工等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改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发言。处长田华文表示,后勤工作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要多赴一线,将工作落到实处;对纪律、对制度一定要心怀敬畏之心;要树立“大格局,大视野,大胸襟,大情怀”思想,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做好育人工作。党总支书记姜如照指出,后勤服务工作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载体和途径,提升后勤员工思想修养、找准工作定位至关重要;要秉持“三服务两育人”的理念,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后勤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服务手段,有效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副处长魏礼文讲到,后勤员工应该以优质的服务、热情的态度、文明的风尚、模范的行动给受教育者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受教育者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副处长陈贤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人很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有必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统筹推进服务育人工作。副处长邹国韶提到,后勤员工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将服务与育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去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工程管理科盛超老师强调,做好后勤工作,关键是有“三个心两个意”,即坚守以服务为宗旨的初心,拥有以校园为家园的爱心,创造以增效服务为目标的决心,一心一意、真心实意地为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服务。课室管理中心黄今老师也结合课室管理的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为课堂教学提供良好的服务及环境保障谈了自己的看法。

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川山作总结讲话,勉励大家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做事,做到问心无愧,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委屈和他人的不同意见。就后勤系统如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各科室要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第二,要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建立系统内部协同工作、服务育人的工作交流机制;第三,要进一步梳理需要改进及提升的工作内容,找出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及薄弱环节,强化重大及突发事件管理,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工作;第四,要摸清与教学、科研、师生服务相衔接的工作内容及项目清单,以高效的工作、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后勤基建工作质量。

  

供稿:后勤基建处

审稿:田华文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