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副校长唐·罗伯逊(Don Robertson)一行到访我校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379设置

本网讯 9月28日上午,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副校长唐·罗伯逊(Don Robertson)博士及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国际研究学院副院长邹光明博士来校访问。副校长许玩宏会见了罗伯逊博士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双方举行亲切座谈

许玩宏代表我校对罗伯逊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改革发展及对外交流等情况,重点阐释了我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许玩宏表示,未来数年,学校将围绕应用型转型发展、省市共建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等重大任务,按照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继续开展开放办学,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合作项目和模式,共同促进两校的国际化办学工作。

许玩宏副校长讲话

·罗卜森副校长讲话

罗伯逊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基础设施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现状以及莫瑞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并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愿望。他表示,莫瑞市被评为“全美国最安全的小镇”,莫瑞州立大学更被评为“全美最友好校园”,长期致力于国际化工程建设。他指出,两校在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上的有许多共同点,这为两校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校际合作,为学生搭建多元化、多层次的交流平台,并在教师交流、师资培养、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两校领导互赠礼物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生交换学习、联合培养、教师访学、师资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决定,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并首先在数学、信息和商学等领域开始交流与合作。

合影

会后,美国客人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并与有关师生见面座谈。

相关背景资料:

莫瑞州立大学成立于1922年,是美国南部肯塔基州的一所公立大学,位于美国南部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大学城。莫瑞州立大学校风良好,在肯塔基内的教育评鉴报告中在学术、师资、教学设备上均获推崇,莫瑞州立大学所处的肯塔基州出过很多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例如美国总统林肯、杰佛逊、戴维斯等。莫瑞州立大学在美国南部全部院校综合排名第7名,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学校园之一。学校可提供130多个大学主修课程及30多种研究生课程。MBA课程为全球商学院最权威的认证机构AACSB 所认可。

  

文:李宗菊   图:吴佩文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