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九)】教育战线展风采 甘为孺子育英才

——访我校2018年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务员、优秀工勤人员代表

2018年10月10日浏览次数:1567设置

优秀班主任代表 李思彦:甘为孺子育英才 克勤尽力细心裁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李思彦老师,于2006年入我校执教,执掌教鞭十余载,从未削减对于教学的热情,从未忘却育人的使命。

作为教师,他在教学上一丝不苟。建立班级成员信息档案,追踪每一位同学的学习轨迹,坚决不落下任何一个,尽心尽力;作为班主任,他在班级建设上不拘一格。与学生的约谈制度、与任课老师的沟通、与学生家长的交流等等,通过这些方式,李老师与同学建立起了浓厚的师生关系、及时准确的把握了学生的心理变化动态以及与学生家长更好地合作以促进家庭与学校的双重教育,这些措施大大增强了班级学风建设。也是在李老师的辛勤教学、督促下,当然也是同学们的自我努力,近两年来,李老师所带的14数学1班多名学生荣获三好学生标兵、学习优秀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另有多人获得各类奖学金、参与专业竞赛获奖,今年还有6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李思彦老师的成绩,是我校青年一代优秀教师的缩影,亦是我校教学事业蒸蒸日上的一个剪影!(文:赖佳琦)

优秀班主任代表 申东城:新竹高于旧竹枝 全凭老干为扶持

他所写的古文《丰湖园记》获惠州学院70周年校庆碑刻征文一等奖,且在2016年立碑于蓬瀛湖畔的丰湖书院牌楼内;他屡次出任惠州学院大学生国学大赛的筹备策划出题组长及评审专家……,他,就是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申东城老师。

申老师在古代文学方面造诣颇深,他担任文传学院15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班主任已经三年,除了传授学生中文专业知识之外,他还格外注重对学生的道德品质培养,使学生在专业知识“根深蒂固”的基础上做到“枝繁叶茂”。申老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人生旅途中的伯乐,为人正直古朴的他以学生为中心,帮助学生一起在这个阶段所遇到的各种烦恼。

与良师为友,犹如暮春三月之清风,使人心旷神怡。申东城老师的一言一行如细雨一般,感化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灵。(文:戴洪辉)

优秀班主任代表 索理:用耐心、细心引领学生

索理老师现任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专任教师,2017年度,索理老师被评为“惠州学院优秀教师”、“市级优秀党员”和“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担任班主任期间,索理老师始终在各个方面用耐心、细心引领着学生。在思想工作方面,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从品德这个层面要求学生符合国家倡导的价值体系;在学习态度方面,通过各种班级活动方式,传达学习知识和拓展视野的重要性,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研究生考试,并积极联系各个服装院校,为学生提供考研的信息和帮助;在拓展学生视野、组建学生团队工作方面,带领了安东尼零售创新团队,和学生一起参与企业的电商运营,将课堂学习的知识在工作实践中实施,重构学生的知识体系;在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方面,带领本班学生两个团队10名同学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个省级项目,一个校级项目,都已经顺利结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或许就是索理老师潜心育人、甘为人梯的生动诠释。(文:陈惠格)

优秀辅导员 陈静:显著成绩的背后是基础和创新

她注重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并在发挥原有组织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她曾负责的新闻中心和学生会在她领导之时成绩颇丰;她现所在的院团总支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标兵”;她所负责的学生组织总有突出成绩……,她就是经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陈静。

作为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她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多形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她所在组织多次被评为书记项目先进单位,并在“六个一”书记项目获学校二等奖。而在去年,其所负责的党支部更是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三型党支部。她全面负责2016级学生的工作,并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在她的领导下,她所带的班级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名称。同时,她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广东省挑战杯竞赛等活动,成绩显著。

陈静老师深受师生喜爱,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她所组织的活动均是圆满落幕。她在工作之余也不忘提升自己,坚持辅导员专业化成长之路。她参与并荣获学校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一等奖。(文:陈意媛)

优秀辅导员罗薇:一个宗旨 两个理念 三颗心 四个勤

罗薇老师现任政法学院辅导员。自2016年9月起,担任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罗老师始终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了16级新生年级思政教育会,并在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案例项目三等奖。2017年,在广东省第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作品中获三等奖。所带学生屡次获得省级先进个人,省级先进集体,市、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每一个奖项的背后,都凝聚着罗老师的心血与汗水。

在学生工作中,罗薇老师始终坚持“一个宗旨,两个理念,三颗心,四个勤”的工作思路,一个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两个理念——“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与同事团结互助的工作理念”;三颗心——“真心、细心、责任心”;四个勤——“勤学习,勤记录,勤规划,勤总结”。而除工作之外,罗老师还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参加了2016年的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培训等。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罗老师日复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地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学生的敬意与爱戴。(文:许思琪)

优秀教务员 李小芳: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有这样一类老师格外让人喜欢,让人尊敬,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傲视群雄的实力,但却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教育事业。李小芳老师就是这样一类老师的代表。

李小芳老师本着为教育教学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坚持积极主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对本职工作责任心强,态度端正,认真踏实,热情周到;搞好办公室卫生工作,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严格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好试卷的保密和存档工作,加强与教师、学生的联系。李老师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会向其他老师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完善自我并超越自我。

坚守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数十年如一日,李小芳倾尽全部智慧、热血、时间和精力,想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全心全意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认真对待学院临时安排的各项工作。(文:陈惠格)  

优秀工勤人员代表 叶志毅老师:饱含激情 提升服务

叶志毅是后勤基建处的老师,获得了我校优秀工勤人员代表的荣誉。叶老师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这个荣誉,因为这不仅是对叶老师努力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对他的一种鞭策和鼓励。叶老师表示,他将会带着这份肯定和鼓励,更加激情饱满地投入接下来的工作中。

叶老师负责的部门是教职工餐厅,它的主要职能是出品服务。教工餐厅服务的对象十分广泛——校内的领导、教师、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的外校人员等。基于教职工餐厅的服务范围,叶老师认为部门的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注重食堂食品的安全卫生问题,这是一个时刻都不可轻视的问题,也是他们绝对不可触碰的红线;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尽其所能真心提供最好的服务,让教职工餐厅用餐的人员感到满意。三是要经常性地和教职工餐厅用餐的人员进行交流,接受反馈的信息,从而找出需要进行调整的地方,促使教职工餐厅服务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后勤基建处是一个相当大的职能部门,其工作与学生的校园生活息息相关。教工餐厅归属于后勤基建处,叶老师认为,教工餐厅的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一级、处一级部门的指导意见来开展,致力于为教职工用餐的人员提供更高的服务质量。他们正在推进在教工餐厅一楼建立一个师生服务部的工作,这样可以为师生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另外,教工餐厅要做好倾听广大师生意见、了解师生需求的常态化工作,以保证整个工作以本校师生为本、为本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文:彭成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