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647设置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实施“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校长彭永宏,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校外特邀专家,市直有关部门专家,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省重点学科负责人,校重点(培育)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校长许玩宏主持。

论证会现场

会上,科研处处长蔡昭权详细介绍了我校《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整体建设方案》。该方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方案编制,分为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预期成效、组织保障五个部分。其中我校建设目标分为三步:近期是2018-2020年,学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试点工作基本完成,新增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成理工科特色优势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转型示范高校;中期是2021-2025年,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大幅提升,建成省内一流、有一定国内知名度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远期是2026-2030年,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全面提升,建成国内知名度较高,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蔡昭权表示,我校拟依托惠州区域经济,将重点建设“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学科,以学科建设带动学校转型发展、省市共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学校多学科协调发展、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发展。

在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后,与会专家对建设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找准定位,明确要补的短板是什么、要培养的人才类型是什么;二是要改革体制机制,找到切实可行可建设的方案;三是要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进一步强化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应用型人才,从而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四是要提高方案的落实性,要做到真正重视和实施建设方案。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并针对我校实际情况补充介绍了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强调学校将根据此次论证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为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和保证。

  

文:黄海燕、曾依斐(实习)   图:黎昶妙、吴佩文、洪欢(实习)

审稿:李江山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