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18年95247部队“游泳技能培训”军民融合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1591设置

本网讯 10月8日下午,95247部队长肖立军、惠州市民政局局长刘巧慧一行十人到访我校,对我校首次参与的2018年95247部队游泳技能培训”军民融合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感谢,就未来合作项目进行探讨。

肖立军代表95247部队向我校赠送锦旗

肖立军指出,此次2018年95247部队“游泳技能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为部队与学校的党建创新、思想政治、人才培养等工作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期待部队与惠州学院在此次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游泳等体育竞技技能、外语、文体活动、政治教育及国防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军民融合水平。

双方商定,将秉承“聚焦战斗力,助力强军梦”的共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合作方式,构建合作框架机制,让思想融合向行动融合迈进,切实走活军民融合这盘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军民共建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学校体育竞技与军事体育训练融合为主线,切中融合要点,建强融合支点,细化各类培训方案,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合作互惠,推动军民融合扬帆远航。

据悉,2018年95247部队游泳技能培训”军民融合项目由我校体育学院承办,旨在帮助95247部队改善因参加国际比武竞赛任务,缺乏体育专业性指导、游泳训练场所等现实情况,解决部队急需游泳、篮球、体能等专业性指导的突出困难,提升飞行人员的体能综合素质。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为空军飞行员安排专门的训练时间、训练教练和训练场地,采取一对一的教学,为空军飞行员的训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2018年8月,95247部队在激烈的国际赛场角逐中取得了好成绩,捍卫了军队尊严,赢得了国家荣誉。

  

文:徐金玲   图:体育学院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