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音乐学院:大型交响史诗《罗浮颂》词稿初稿国庆收笔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666设置

本网讯 10月1日-7日,音乐学院《罗浮颂》大型交响史诗词稿创作团队利用国庆长假进驻罗浮山开展采风创作,以特有的方式庆祝国庆。

活动合影

在音乐学院、罗浮山研究会领导的陪同下,《罗浮颂》词稿创作者、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协副主席、中山市政协主席、我校优秀校友丘树宏先生在罗浮山对历史文化艺术和风土人情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于10月5日完成了大型交响史诗《罗浮颂》的词稿初稿。

活动期间,创作团队成员与罗浮山研究会的专家进行了座谈,由道教学院的道长引导参观了冲虚古观、洗药池、炼丹炉等等古迹,详细了解罗湖山的道脉“岭南全真派”的渊源,葛洪、丘处机等人物的事迹;与罗浮山道乐团进行了交流,音乐学院院长岳晓云和王个松老师分别给罗浮山道乐团进行了业务培训,讲授乐团技法和声乐基础练习。创作团队还游览了罗浮风光,在游览途中为游客演唱了10多首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成为国庆期间罗浮山一道亮丽风景线。

彭永宏校长对创作团队表示祝贺

据悉,大型交响史诗《罗浮颂》旨在为我校交响乐团提供一个代表性的原创作品,作为2019年新中国建立70周年的献礼作品,并努力打造为惠州市的一张文化名片。


撰稿:王个松

审核: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