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音乐学院:承办惠州市文化惠民大讲堂系列活动项目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428设置

本网讯 9月29日,澳门理工学院艺术高等学校副教授、音乐系主任代百生博士在音乐学院排演厅作了一场题为“传统的抽象化——中国钢琴音乐风格的形成与发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2018年惠州市文化惠民大讲堂系列活动项目之一,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承办。音乐学院师生、惠州市音乐家协会代表、惠州市钢琴学会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代百生博士

讲座中,代百生博士介绍了20世纪中国社会文化发展历史,以丰富的音响、谱例图片展示分析了中国钢琴音乐的“中国风格”之形成与发展,阐释了不同时期的创作典型风格与代表作品,并以“传统的抽象化”点题总结了这一发展历程,即中国风格从“形”到“神”的扬弃过程。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学术性强,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是惠州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2018年惠州市文化惠民大讲堂系列活动项目的四场高水平艺术讲座之一。

  

撰稿:林碧炼 邹伟杰

审稿: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