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惠州市电商协会来院洽谈合作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612设置

本网讯 9月29日上午,惠州市电商协会秘书长谭蓓与惠州市广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政军、惠州市飞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剑锋、惠州市酷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峰、惠州市迈瑞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东兴等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到访我校外国语学院,与院领导班子等进行座谈,洽谈合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谭蓓介绍了惠州市电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商的发展态势,表示期待与外国语学院共同培养跨境电商高端人才。周政军总经理等也纷纷表达了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遭遇的人才缺乏困境,希望能借此机会有针对性地精准培养企业急需的跨境电商人才。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方本表示,现阶段学校面临应用型转型试点等重大任务,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上积极推行“外语+”模式,是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落实学校培养目标的举措,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复合人才。学院已开始在“外语+跨境电商”方向上进行人才培养实践,希望借助本地行业协会、电商企业的资源优势,开展协同育人,为本地区跨境电商行企提供人才支撑。

经初步磋商,双方一致同意,将在商务类课程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实习实践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培养更具竞争力的外语人才。

参观商务英语实验室

座谈会结束后,来宾们还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实验室。

  

文:邱少华 孙港   图:钟晓彤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