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941设置

本网讯 9月29日晚,惠州学院首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外籍教师Micheal、Robyn,国际交流合作处张国辰老师、外国语学院张双祥老师、何宇靖老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外教Stuart担任提问官。

选拔赛现场

比赛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方本致辞,希望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同学们的知识运用能力,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选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与提问官提问三个环节。命题演讲的题目为“The stones”,选手们需在三分钟内完成演讲。在此环节中,13位选手围绕结合所学英语知识与自身经历,阐述了对于命题的理解,博得了评委老师及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在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为时两分钟的演讲,并在演讲后回答提问官提出的问题。经过激烈的比拼,2016级英师2班程定珊同学表现突出,摘得桂冠。

现场外教Stuart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强调了演讲比赛过程中肢体语言的重要性,并提出演讲要注意三个主要环节,即:告知主题,阐述观点,总结陈词。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6英师2班 程定珊

二等奖:17商英1班 彭迎熹  17商英1班 黄宇婷  15英语4班 陈梓玲

三等奖:17英师2班 江忆情  16商英2班 邱 槿  15英语1班 叶金珠  15英语6班 郑美欣

优胜奖:16英师2班 润宏慧  15英语1班 曾嘉玲  15英语5班 郑少君  15英语6班 黄攀婷 

     16商英2班 陈根淮

  

文:蔡梦妍   图:霍倩仪 陈潼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