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际交流项目推介会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505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开展的各类国际交流项目,9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服装楼101阶梯课室举行国际交流项目推介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处长林红,外事管理科科长李宗菊、副科长张国辰应邀担任主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及其他年级有意向参加出国交流学习的同学参加了活动。推介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主持。

讲座现场

推介会上,林红围绕国家对外交往总体形势,讲解了相关政策。她指出,目前国家需要大量的国际化人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以及中韩(惠州)产业园的落户,都为惠州市和惠州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惠院学子应该为惠州市的国际化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她还介绍了我校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概况,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抓住机遇、不懈奋斗,努力提升自己的国际竞争力。李宗菊就美、英、德、澳留学项目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张国辰针对赴韩交流学习及文化体验等项目进行了讲解。2016级英师1班吴晓芳、2016级日语2班黎彦谷分别就赴美国、日本带薪实习项目作了经验分享。

邓育明作活动小结。他从知识学习、能力锻炼、开阔视野、增长阅历等方面介绍了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意义;指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外国语学院在实现这一目标上具有先天优势;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坚定目标,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今后出国交流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文:唐洋棋   图:王松平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