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返校交流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668设置

本网讯 为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学子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9月28日-10月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了以“不忘初心,感恩母校”为主题的优秀校友返校交流系列活动。

9月28日-29日,2010级优秀校友、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生吴孟凡应邀返校,围绕“地理信息科学的学习与研究”的主题,在电子楼407教室和图书馆报告厅分别举行了专业主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解了GIS专业的学习规划与训练, GIS专业的职业发展与考研,GIS、RS的数据与文献获取途径,GIS、RS的制图与时空分析方法,GIS、RS的编程与算法学习研究等内容,寄语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

校友吴孟凡作专题讲座

10月2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在丰湖书院大讲堂举行。历届优秀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师生同窗情谊,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校友交流会现场

院长李存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师资力量不断增强,仪器设备不断完善,学生就业范围从国内拓展到了国外,许多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佳绩,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学院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助力学院发展,共创学院未来辉煌。

校友代表张德育、袁善匡、叶国华等分别发言。惠州市天天向上教育有限公司创立人张德育分享了“为何要读书与如何读书”以及他 16年来创业经验,指出创业需要恒心,要敢于尝试,要做良心企业,也要做个有担当的人;鼓励校友们共享信息,同享资源,在惠州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共同收获。学院第一届本科生袁善匡认为,在校学习到的理念和知识对学生今后为人处事的方式影响很大希望在校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舌尖上的惠州”——观云居饭店经营者叶国华谈了自己对餐饮业的理解,坦言创业过程是“摸着石头过河”,吃了很多苦;希望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传授给师弟师妹,让大家少走弯路。

活动中,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还就如何做好校友工作、学院如何培养社会适用性人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文:黄文苑 黄金菊   图:邓玥莹 杨任跃 曾俊

审稿:赵卫新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