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校首批学生赴德国、韩国、印尼合作院校开展交流学习和实习

2018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474设置

本网讯 根据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为扎实推进《惠州学院“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的相关工作,本学期我校新增德国方向、韩国方向和印尼方向的三个学生交流项目,并于近期派出3名学生赴德国施马卡尔登应用技术大学、3名学生赴韩国培材大学进行交换学习、4名学生赴印尼雅加达Trisakti School of Tourism及三宝垄Stikubank大学开展汉语教育实习。

我校学生赴德国施马卡尔登应用技术大学交流学习

为配合学校的转型发展,我校从去年开始在德国开拓合作院校,学习德国应用型技术大学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 为我校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借鉴和参考。目前,我校有2所德国合作院校,包括德国施马卡尔登应用技术大学和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我校今年暑期已经派出10名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行政负责人与骨干教师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他们将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把在德国的所学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此次三名赴德学习的学生分别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他们的学习经历将对今后有志于赴德学习的理工科专业学生提供宝贵经验。

我校学生赴韩国培才大学交流学习

结合学校的省市共建工作,乘着“粤港澳大湾区”与“中韩(惠州)产业园”的东风,在与韩国龟尾大学开展联合培养以及与韩国培才大学开展文化体验项目之后,我校今年又启动了与韩国培才大学的学生交流学习项目。交换生们将赴韩国培才大学进行半年的韩语、中韩历史、政治、经贸文化等课程的学习。此举为不仅能够进一步推动我校的韩语教学,而且为我校配合“中韩(惠州)产业园”的落户提供韩语人储备进行前期的铺垫。

我校学生赴印尼实习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我校继续与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继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学术交流之后,针对印尼高校学生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我校去年在印尼开拓了两所友好院校,搭建了国际汉语教育海外实践基地,并于本学期派出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学生到印尼开展汉语教学实习。

据悉,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深耕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实习项目,为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他们的国际竞争力提供更多的渠道。

  

文:李宗菊    图: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