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习 大讨论”动员会

2018年10月18日浏览次数:608设置

本网讯 10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学习 大讨论”动员会。副校长刘国栋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吉来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雷吉来从教育的历史定位、教育的根本问题和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着力点、围绕立德树人构建健全的教育体系、全党全社会要更加尊师重教、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多方协同办好教育、习近平教育思想基本内容等九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向在座教师提出三个问题,一是思政课建设如何转型发展、凝练特色、塑造品牌,二是思政教育专业建设如何转型发展、凝练特色、塑造品牌,三是教师如何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希望老师们就此作深入的思考和,研讨,以实际的行动和业绩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在讲话中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姓“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不仅要信“马”懂“马”,还要用“马”。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不断调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做好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审核评估的同时,共同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刘国栋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学习,把学习放在优先位置和突出位置。这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所决定的。当前,尤其要学习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建好学科,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这个高地。三是要建好课程,构建完善的思政课程育人体系。四是要建好队伍,做到教师政治素质要过硬、业务能力要精湛。五是要建好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六是要建好资源,特别要把惠州本土资源,特别是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育人的独特作用。七是要建好专业,始终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

  

文:刘滢   图:刘怡苹

审稿:雷吉来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