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到中国散裂中子源交流学习

2018年10月18日浏览次数:354设置

本网讯 为了切实做好对接大科学工程装置工作,提高科研水平,近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教授带队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交流学习。副院长徐瑜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加相关活动。

电子学院一行在CSNS参观考察

中国散裂中子源副主任王生介绍了CSNS装置建设情况, 包括80MeV负氢离子直线加速器、1.6GeV快循环质子同步加速器、束流输运线、靶站和谱仪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强调CSNS装置的建成将极大地推动我国在磁性凝聚态物理、纳米材料、高强度高性能塑料、蛋白质和生物、高温超导机理等领域的研究。

魏晓慧对CSNS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表示热烈祝贺,详细地介绍了电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科研情况,特别介绍了在引进夏佳文院士团队以及对接“十二五”大科学工程装置HIAF和CIADS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对接大科学工程装置、引进高水平团队及提高科研水平等方面收获了不少成功的经验和做法。

  

撰稿:廖天发

审稿: 魏晓慧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