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赴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精密电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交流学习

2018年10月18日浏览次数:403设置

本网讯 为了加强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建设,提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科研水平,近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带队拜访了华南理工大学精密电子制造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精密电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控制理论与应用》主编胡跃明教授,并参观了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精密电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罗中良教授及博士代表一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合影

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精密电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跃明教授着重介绍了该中心在精密半导体封装、电子组装、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研究成果。电子学院一行对精密电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取得的高水平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并就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硕士学位授予点建设等情况,向胡教授作了详细汇报。

会上,双方重点交流了电子学院目前在重点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省科技奖项申报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胡教授建议电子学院应紧紧围绕惠州电子信息产业特色,联合国家省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团队以及惠州市三大企业集团成立科研团队,并提前1-2年布局相关科研重点,有针对性地申报相关省科技奖项和硕士学位授予点。

据悉,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教育部和广州市共建、华南理工大学牵头组建,面向广州市乃至珠三角地区现代产业服务的综合性公共技术平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广州产研院全力推进高新技术研究应用开发、集成创新、中试、成果产业化及企业孵化,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升珠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已成为高校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


供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审稿:魏晓慧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