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召开惠东鞋包产业学院筹建工作会议

2018年10月18日浏览次数:581设置

本网讯 10月15日上午,我校惠东鞋包产业学院筹建工作会议在旭日广东服装学院3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徐云枢,副校长刘国栋,惠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田建容出席会议并讲话。惠东县政协副主席吴小军,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执行院长刘小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特聘教授狄剑锋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刘小红就《惠州学院惠东鞋包产业建设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惠州学院惠东鞋包产业学院理事会的建设思路、运作机制等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合作协议的细节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徐云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筹建惠东鞋包产业学院是我校深化应用型转型试点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特色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惠东鞋包行业创新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意义重大。希望双方朝着既定目标,发挥各自行业产业及人才智力优势,早日建成惠州学院惠东鞋包产业学院!

刘国栋强调,目前我校正处于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重要阶段。为了更好地培养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真诚合作、讲究实效”的原则,我校与惠东县人民政府在教育、科研、产业孵化等方面强强联合,开展战略合作,实乃一件幸事!今天的会议解决了“为什么要办”、“如何办”等重要问题,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前景广阔、成绩斐然。

田建容介绍了惠东电商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惠东县与我校合作的信心和期望。他表示,惠东电商产业发展迅猛,截止至今已有八千多家,其中专门从事鞋业的达四千多家;惠东是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女鞋产业地位的提升、鞋产业技术日益发展、鞋包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惠州学院惠东鞋包产业学院筹建进程,使双方战略合作早日杰出硕果!

据悉,惠州学院惠东鞋包产业学院旨在通过多方协同建设,打造一个集专业实训、产品研发、产品检测、培训服务等多项功能的共建共享平台,在为惠东鞋包产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科技创新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提升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更好促进学校转型发展。


文:郭旭娟   图:张庭 谢莹(实习摄影记者)

审稿:曾裕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